爬山记

Gunung Melawati
在这里爬山,最好把自己化身为“蜘蛛人”,因为岩石还多过山路。手脚都要很灵活的运用,再来间中还要靠条粗粗的爬山绳,爬下陡峭的山壁。朋友还以为是普通的晨运,结果还要她当蜘蛛女,她下定决心,以后都不跟我一起爬山了。不过朋友,你在越南的沙吧之旅都表现得还不错啊!!

Gunung Irau & Gunung Brincang
第一次,和另两位朋友特地到金马伦爬山。朋友的家乡在怡保,所以住宿了一夜,隔天一早凌晨再驾车上金马伦。第一次,拜见来自怡保的各位爬山高手。敬佩的是,他们都是有年纪的uncle 们了,但是个个可是宝刀未老。看到我们,他们都很好奇的问我们“你们特地从KL上来爬山啊?”三个年轻人,都很不好意思地微微点头,害怕半山都爬不上就被逼下山,那时,容面何存啊!
还好,真的没后悔来到这,身处山中,古老大树,树根都 铺满整个山路,都不时要弯下腰,扩大脚步来征服这两座山。下山时,竟下起雨来,朋友还不小心扭伤了脚,真可怜!下雨爬山,结果下山时,整个人都累垮了!晚上,司机脚痛无法驾车,由于明天还得上班,唯有我和另一位朋友轮流充当司机,漏夜赶回KL 。

Gunung Berumpun
怡保的爬山高手们又约朋友征服金马伦的另一座山 Gunung Berumpun。碰巧周末有公共假期,星期一不用上班,就答应朋友一起爬山了。Uncle 说上山下山只需大约3小时就可以搞定,所以难度应该不大。再来,这次的爬山队友,最老的应该是整60 岁的uncle ,最嫩的是小学五六年级的小伙子。信心顿然大增。谁料,整个山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如此容易,山路走了又走,上山的山路蛮陡峭,下山的山路又有点滑,真的好不容易走。结果,用了大约5小时才征服了这座山。下一次,不能太轻易相信uncle 们所谓的难度了。

Gunung Korbu
一个还没完成的爬山计划。原本4 天3夜的露营爬山计划,最终缩短成2 天1夜。一行15人从kl 出发到怡保,比原定的时间迟了整数个小时。原本早上九点开始爬山行程,结果种种的问题,被迫下午两点多才开始。这座山,连山路都看不到,guide 需要除掉高高的茅草,我们才能见到山路。走过密密的草丛,再涉过小河,你的鞋上不时都会有数条黑黑的水蛭光顾。我这一生人,最害怕这些会蠕动的小动物,一看到这几条黑东西在我鞋上毫无顾虑的蠕动时,我都会大叫,朋友都忙不过来了,还要替我对付这些小动物。结果,过后虽然还是很害怕,但是还是很勉强的自己搞定了。真惨!
由于预订好扎营过夜的地方,来不及抵达,只好在一个狭窄的空间扎营过夜。空间不够,只有一个帐篷,7个女生就挤进去了。可怜的男生唯有在外“打坐”。晚上,还下起雨来。结果,隔天早上,大家的心情都被搞砸了,大部分的队友决定下山,完成了这一次还没完成的爬山计划。

Gunung Kinabalu
姐姐以往在UMS读大学。不时都告诉他与朋友爬山的经验。所以我决定一定要目睹神山的真面目。一次,朋友有同样的念头,结果就订了机票。距离爬山只有一个月时间,问过其他到过神山的朋友都说难度不高,谁人都有本事爬上山顶。姐姐奉劝我,登山之前,先做足功课。由于一向来自己的体力不是很好,再加上很懒惰做运动,所以为了这次的神山,每个周末都很努力的做运动。爬阶梯,跑步,爬山等等,就是为了“神山”。。。。结果,看到了它。。。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