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ik Kampung 的代价

前几天,凑凑热闹,balik kampung 过“马年”。Balik Kampung 后,当然是Balik Kerja啦!又凑热闹,星期日才和大家一起在南北大道进行车辆大游行。为了要避开烦人的车龙,打算星期日一大早开车。一大早?是一大早就起床,但是摸来摸去,整10.30am才开车出门。吃完了妈妈的爱心早餐,买了面包,再把车油缸填了full tank的油,打算non-stop直奔KL。

吉打到槟城,一路上车辆还蛮多,所以没机会超速(也好,这样就不怕被mata-mata捉了)。从太平一直到怡保,壮观的车龙就开始慢慢“建立”起来了。原本都不能超速了,现在比乌龟爬还慢,所以实在太纳闷时,一看到有冲锋队借用emergency lane,我也趁机“跟风”(原谅我的所作所为,人家这样做,我不做,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)。不用当司机的姐还说:“幸好我有带本小说来看。”又建议我该买个望远镜来监视mata-mata,必要时,还可以看一看前面为什么会塞车。哈!好建议,但不实际!

好不容易车子开到了Bidor,车上吃了面包,还是有点饿,就决定到Bidor市区吃一吃驰名的鸭腿面线(但是最后我和姐都各自点了云吞面)。R&R?别想了,简直就是一片“车海”,别说停下来吃东西,就连车子parking都要park到大道旁。Bidor之后,一路上就通畅无阻,下午4.30pm到达KL。平时需要5个小时,现在多了1小时,还好啦!

经典的是,隔天消息:
1)一位同乡朋友下午3.30开车,用了接近9个小时才抵达KL。
2)翻开报章看到一篇报导,大概是这样写:佳节期间,公路使用者有权举报违反交通规则的公路使用者,包括超速及 刻 意 使 用 紧 急 车 道。(方法很简单:只要记下车主的车牌号码及犯罪地点,再拨打xxxxxxxxx)


第1个反应:还好够聪明,早点开车,不然困在车龙9个小时,肯定疯掉。
第2个反应:太过聪明,以为可以避过mata-mata的法眼,没想到在大道上竟有mata-mata的无间道。。。。都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收到三万。。。

终结:聪明反被聪明误,抵死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