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汁原味 ,Be Original, please!

经常从热恋中的男女朋友听到他们“山盟海誓”的爱情故事。一些踏实的爱情故事听了确实羡煞旁人,一些则终日沉醉在二人世界的,说什么对爱情的付出,有多伟大,多牺牲。每每听到这种伟大爱情论时,心里就在想:这对恋人会长久吗?他们会白头偕老吗?(绝对不是妒忌心作祟)这种恋人往往都会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另一半为自己改变了一切,而他/她也成功的塑造了另一个他/她。这是一种满足感、成就感吗?为了爱情而做出盲目的改变不见得伟大(但是往往爱情都是盲目的);为了爱情而做出该做的改变,才称得上智者。

千万不要向往Titanic 时代的爱情观“U JUMP, I JUMP”,21世纪的爱情观应该是“U JUMP, I JUMP. But I will jump with my life jacket & lend you a hand to save you up!”若一起JUMP,谁来帮你办身后事?选不到良辰吉日,一起JUMP的时候没人看见,死了都没有人知道,反而成了虾兵蟹将的美食,死无全尸,不就死得不值得了吗?别以为人家会为你们至死不渝的爱情流芳百世,省省吧!所以,还是把你救起来,免得我还要找法师到海边超超渡,打打斋!

笑我不懂浪漫也罢,我的观点是:

你可以为我而戒烟戒赌,你也可以为我而努力工作,但你千万不要因为我喜欢健谈的朋友而拼命找话题,因为我喜欢旅行而变得超爱户外活动,因为我喜欢蓝色而变得对蓝色情有独钟。保留原来的你,因为我不想万一分手后,若你的下一个女友是属较内向,不喜欢户外活动,超讨厌蓝色,那你要怎样?难道又要“再转变”变成另一个你吗?那时你只会更加讨厌我。对不起,我还是喜欢“原汁原味”,不加任何调味料的你,Be Original, please!: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