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朋友,不够称职。。。

在外靠朋友,这句话说得很对。当朋友有难时,身为朋友的应该伸出援手,因为受害的朋友会很彷徨,很无助。。。。。

某次,和几位朋友出游。这行程中,A朋友与B君发生了不愉快的事。A是我相识已久的朋友,事情发生时,我知道她很无助,也不知如何是好。身为旁观者,我也不知道什么才算是明确的行动。是该惊动所有的朋友,再进行盘问,还是应该顾虑到受害者的感受?我不希望我所做的任何决定会让她再次受伤。结果,我还是交由给受害者,让她自己选择。她心里有数,咽下了这口气。那天,她整天闷闷不乐,心事从从。我知道,她放不下。

我,又何尝不是?虽然不是受害者,但是我总觉得自己没有尽到身为朋友的责任,让朋友身受委屈。我的痛,也不会比她少。几天过后,我send了email给她。她的回信内容提到“I dun know what to say when I see ur mail.. Tears cant stop to move down.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No guys can be trusted in this world except ur family”

她,受伤了。而且,也改变了她对某些事的看法。埋藏在她心中那道深深的伤痕,是我让她伤得更深吗?我会不会从此变成路人甲?是不是我在处理事情时,顾虑得太多了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:我,这个朋友,不够称职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