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早孝敬,福报无尽!

感谢爸妈让我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家庭。虽然自小家里不是家财万贯,也不是家徒四壁。但是,总觉得这么“刚刚好”的家庭,好幸福!虽说很想爸爸是李嘉诚,身穿名牌,出入有大房车接送,有吃不完的江山。但是,还是想想就好,因为太有钱,难免会有败家子争家产的悲剧。

感谢爸妈给我一张平凡的脸,没有大眼睛,没有樱桃小嘴,没有瓜子脸,更没有36,24,36的好身材。“靓仔”没我份?安啦!因为人家常说:“靓仔没本心”(吃不到的葡萄,都是酸的)再说,靓仔配靓女,平凡脸倒可以省掉很多烂桃花。

摆在眼前的,虽不是最理想的,但也不见得最糟糕。不满意?就自己努力争取,靠实力来改变啊!但是,当你改变不了时,请不要怨!改变不了,就证明你的实力未到家,或许你该安于现状。曾经听过这样的怨言:小时候爸妈没有给予适当的读书环境,害到我对读书没兴趣,还没读完中三就辍学,不然我现在也是个大学生。借口,这根本是一个让自己好下台的借口。下不了台,竟把责任推到父母身上。这是一个多么烂的借口啊!父母把你养到四肢发达,换来的却是你的埋怨。真是生块叉烧还好过生你!

身为子女的,当你娶个好老婆或嫁个好老公时,别忘记抽空回家探望俩老。“很忙,没时间?”别再找借口了,有心,自然有时间,时间是自己安排的。你有时间陪自己的家庭,难道就没时间陪陪把你带到这世上的父母吗?对我而言,父母就只有那么一个,就算他们真的有任何不对的地方,只要回想起爸爸妈妈是如何含着一把泪,一把鼻涕,受尽冷言冷语的把我们6个孩子抚养长大时,什么气,什么恨,都会烟消云散。老套一句:“树预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。孝敬是没有时间限制的,所以,孝敬父母,请趁早!因为趁早孝敬,福报无尽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