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理由的理由

10月尾,与另一个同事“被迫”到KL市中心上3天的marketing course。很高兴?因为不用上班。很伤心?因为要上课。
原本做好决定搭LRT去,结果同事们一直游说那几天每到5点多就会下大雨,而且地点离Ampang Park LRT大概有10分钟的walking distance。好吧,既然同事们都好言相劝,我俩就依人所意,成全他们,决定骑我的“灰马”去。问题来了,我俩都属路痴,KL的路线我只认识101条:回家乡必到的地方Pudu Raya Bus Station也!同事问:“你要用哪一条路去?”我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,但对我来说我只需要一条康庄大道,越简单越好,哪怕是兜了一大圈的路。结果托同事的服,画了一张仔细得不能再仔细的手绘地图给我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第一天和第二天都非常顺利的到达目的地,开始有一点自信!
星期五,最后一天,心情特别愉快,终于可以毕业了!不知道是不是太过兴奋,一大早竟miss掉了Jln. Tun Razak的路口,我俩还是假装保持冷静的安慰自己:“没关系,还是会到的”结果,兜了一个大圈,从Jln. Duta又转回一片车龙的Jln. Mahameru。这几条大道的名字,都是每天早上电台报导交通情况时,榜上有名的。现在,终于身感其受了。
别以为我们就这样成功的到达了目的地。都不知那天眼睛是不是擦了kaya, 第二次,同样一个地点,又再一次错过了那个路口,同样的路线,竟在45分钟内走了3遍,我的妈呀!为什么老天这么眷顾我!结果,不能再假装冷静了,两人在车内开始“咆哮”!
最后,还迟到了15分钟(其实其他公司的“同学”也是差不多时间到,换言之,只有那个讲师“早到”!!)这样的情形下,他当然会不爽啦!他问:“Why ?”当然回答standard的答案“Traffic jam”。还好,他也没有再问“Why traffic jam?”,因为在KL上班塞车,是不需要理由的!
好不容易,挨到了5点,毕业了!又高高兴兴的回家了。同事说:“拜托你,别再走错路了。”话才说完,我们又开始发觉四周的建筑物都很陌生,是这两天来都没路过的。“唉呀,我忘了转入刚才那个exit啊!”才惊觉,今早的历史又重演了!下着雨,又是下班时间,每走一条路都是塞的。面对此景,我俩都已麻木了,你看我,我看你,还是那句:“没关系,还是会到的”。
忍不住,又讨论了:
为什么前两天都不见得那么塞?“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啊!”
为什么星期五特别塞?“不知道,KL的朋友都告诉我星期五的下班时间特别塞”。
这是理由吗?这个理由就像“塞车”的理由一样,不需要任何理由的理由,问你怕吗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