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贱了!

我,犯贱了!!

某方面上,我不是会讨价还价的人。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场,大家都是成年人,没必要把局面弄得尴尴尬尬。所以,当直觉告诉我就要迈向没必要的那一步时,我都会选择中途放弃,因为我不想大家从此都向左转,向右转的。就算“分手”,也要分手快乐。

每一个人,都想当好人,可以得到上司的赞赏,最好不过。我也是员工,我明白。我当然谈不上对公司忠诚忠厚,但我也绝对不是处处占公司便宜的那一位。我坦诚相对,赤裸裸的把自己的底牌揭开,不会让对方猜测,不会让对方捉摸不定,原因:让大家好办事,不需要左弯右拐的,何苦呢?比起那些会耍花招,吊高来卖的,我相信对公司而言,我是极度容易被掌控的。所以,不论是在“宫心计”抑或是“溏心风暴”里,我绝对是分不到名分,分不到家产的那一位 ,悲哀啊!

职场上,谁先揭开底牌,谁就先吃亏。这个道理相信每个打工仔都懂,一定要坚持到底。但是,我还是选择先揭开底牌的那一位,甚至把自己的情况都一字不漏的说出来,原因:我不想把关系搞得虚虚假假的。也许,人家都说得对,这绝对是职场大忌,我都犯尽了。

无论如何,底牌揭开了,就是底线。能吗?可以吗?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把尺。

• 公司法则:以最低资本,拥有一位“多元功能”的员工。

• 员工法则:公司福利越好,越无怨言的付出。(纯属个人的员工法则)

这绝对是职场上的一种对比,往往双方都是各持己见,达不到共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