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闽

纳闽,初次到这个地方,另一个联邦直辖区。一个小岛屿,城市规划还好,不会像亚庇般繁华亦不会像乡下般悠闲。只是很不自在的,很少看到黄皮肤的华裔。


下午悠悠闲,到了酒店附近走走。走进普通超市,巧克力多得一萝萝,果然是个免税区。



隔天,乘搭的是到机场。一上车,司机大哥开口又说不出话来。我就照规矩的说“airport”。司机大哥看了看我,“是华人吧”?难不成我不像华人?黑色素是比人家多了一点点而已嘛!司机大哥很有礼貌的解释“因为有时候我的乘客是卡达山人,皮肤白皙,我以为是华人,说华语他们又听不懂,所以先确认一下。”哈哈,原来我的肤色还是属白皙的啦!


根据道地华裔的司机大哥,以往纳闽有40%是华裔,卡达山人(基督教)局先。现在?菲律宾外劳每个通过M计划,都变成持有大马卡的合法公民(穆斯林)。M计划又是什么?一头雾水,原来是前首相玛哈迪年代所布下的局,至今此条例依旧执行着。华人?只剩下仅仅的16%。司机大哥心中果然藏满了无限的愤怒与不平啊!

下车之前,司机大哥问我从哪来?阐明吉隆玻后,他又说有个儿子住在浦种。“噢,是吗?我也是住在那儿叻!”

司机大哥从后车厢帮我搬下行李后,一脸忧愁的问我:“会乱吗?大选就快到了,会有非法游行之类的活动吗?会担心孩子啊!”看了看身为父母的司机大哥关心孩子的安危,我的心揪了一会,“不会啦,浦种区华人居多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谁料,司机大哥还是不放心的说“就是华人多才担心啊,很敏感嘛!”Oppsss, 我说错了吗?他更担心了,接过行李后,我就回答司机大哥“没事的,别担心,没那么严重。。。。。。。

只是一个小地方的得士司机,心中却充满了刚强的政治意识同时又表现温柔的父爱。希望我国的政治能明朗化,解除温柔父亲心中的愤怒与担忧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瑞康宝

有故事的 ASAM 片

爬山记